禅一

待宰羔羊 三

“难不成你还想回去?”Link把手里的电话猛地一砸,切断了语音通话。电话那头的史蒂芬被巨大的声音吓得一抖,掏了掏耳朵,耸耸肩又去做明天的节目策划了。

“我的朋友还在那里。”Tommy的上眼皮低垂,这叫他看起来分外无辜。

不过这种无辜飞快地被天降的布料打断了,Link把沙发毯兜着头对他丢了过去。

“等着记者再拍我一遭吗?跟个裸男在一起?第二天,花边新闻——死而复生?”Link的手夸张地在空中一拉,像把新闻标题拉在了口中。

“什么?”这位克隆人很显然不在状态,但他依旧听话地把自己用沙发毯裹了起来。

Link双手抵住太阳穴,疲惫地叹了口气,从木质茶几上顺了瓶朗姆后,他把自己整个人丢尽了沙发里。宽敞的夏威夷短袖衬衫随着他的动作被上堆了起来,金色的发梢在抱枕里四处乱翘。“所以…你是想回去找你的朋友们吗?一群克隆人能做什么?组成反叛军小团体吗?“他给自己灌了口酒,随后便盯着天花板发呆。

Tommy一时间分不清他到底是在发酒疯还是跟自己对话,只能站在原地。

Link拍了拍头顶的抱枕。“坐过来。“

Tommy拽了拽身上的毯子,把自己围得像头灌木丛中的鹿,恨不得只剩下毛茸茸的上半张脸。因为他的直觉告诉自己,这个人有些疯疯癫癫的,虽然他不想用这个词汇“贬低“别人,但他真的想不到其他的东西来形容他了。他跟自己不一样,甚至跟自己见过的每一个人都不一样。他有些像圣玛丽学校的校长,他咬着嘴唇想了想。

“画吧孩子们,像个人类那样。”Tommy脑中想起了校长女士把他们周复一周带到学校展示板画廊时说过的话。校长女士常常说些莫名奇妙的话,就像他现在面前的这个人那样。‘像人类那样…‘说实话,他想不明白他与人类的本质区别。而正因区别无法分辨,所以他根本无法叫自己“像个人类”那样。

“坐过来。”那双手又拍了拍。Tommy从思考中一惊。

“什么是反叛军小团体?“Tommy选了个离Link稍远的距离。

Link模糊的视线没有框进Tommy,所以他往上伸了伸手臂,拉住毯子一拽——

“先生!”Tommy把毯子同时拽紧。

“我看不见你。”Link把头往后仰了仰,他的视线里出现了上下颠倒的Tommy。“你现在这样就很像反叛军。”他忽而笑了出来。

Tommy满头雾水。

“反叛军,反叛军就是那些克隆人。因为不想被当器官容器定期摘除器官,所以从器官移植医院里跑了出来,再…”

“不想摘除器官?”Tommy捕捉到了Link话语里的关键词。

“对。”

“可是那要向校长女士申请。”

“申请?”

“对,有自己的画的话,就可以向校长女士申请缓捐。”

“等一下…”Link从沙发里费力地将自己拔起,Tommy看着他吃力的样子想伸手去帮他,却因为自己手里拽着毯子,一伸手就会整个人裸露至空气里,又缩回了手。“哈,我懂,毫无人性的克隆人。”Link轻飘飘地看了Tommy一眼,把自己固定在了沙发靠背里。“从没听说过克隆人可以向所在”学校“提出拒捐申请,我是说,就我而言,我从来没听说过这个说法。“学校”把你们像牲口一样地圈养在一起,断绝外界来往,阻断知识摄取,只为了叫你们傻乎乎地被推上手术台,毫无反抗地为本体捐出器官。你凭什么认为他们要耗力气同意拒捐申请?给自己在舆论的封口浪尖上多填一笔麻烦吗?“

“噢,快看,我们有暗搓搓地培养器官容器,甚至我们还可以”民主“地叫容器决定捐赠与否。”Link学起了宣布得奖的幼稚小学生语气。“然后呢?叫你们在人类社会里乱跑?”他又灌了一口酒,由衷为Tommy的天真而感到好笑。

“可是…如果有画的话…”Tommy小而清晰地辩解。

“图灵测试吗你以为?现在AI都可以自己作画了,你们会画画又能证明什么呢?证明你是个智商正常的器官容器吗?”Link把脑子斜斜地搭在沙发上,这叫他看起来有种百无聊赖的痞气。

Tommy陷入了某种沉默。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