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一

待宰羔羊 二

一样的脸蛋、一样的身形。

他之前也听说过这个产业的存在,比如富豪们的试验田、后备沃土什么的,总之怎么称呼都有,但无一不指明这些克隆体的真实身份——尚不构成商业价值的预克隆实验产业链而已。

没人去考虑那些克隆体的人权,听说他们从小被圈养在一种类似于学校的地方。男孩与女孩被“学校里的老师们”分班教授被筛选过的知识,他们不知道宇宙的浩瀚、不知道星体的运行、不知道外面世界的一切。因为这一切的一切都与他们无关,他们只要活下来、被推上手术台、摘除器官,然后放任死掉就好了。

他们有着自己的名字,但这也仅限他们自己之间称呼。对于“学校里的老师们”来讲,他们的存在是一行行器官储备代码。对外界来说,他们是永远没有交集的异类。

皮下被植入芯片,每日的进出都要穿过层层有着限制的门框,若过早而出、过晚而归,芯片就会开始升温预警甚至爆炸。

没人会在意他们怎么样,本体会在意吗?大概不会吧,毕竟有谁能在看过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后,依旧能够毫无愧意地期待着一次次摘除他们的器官从而替换自己以达到生命的续期。

他突然有些不懂那个喜欢自己的男孩为什么会走入这种绝境。

毕竟说实话,无论是他本身还是他的克隆体,都长着一张称得上“良好”的面貌。

眉毛浓而细密,鹿眼微垂,鼻峰甚至像驼背一样微微弯曲,唇色淡且浅,眼睛…

一双深棕的眼缓缓睁起。

“呕…”酒意翻涌,Link把无机质玻璃吐了个满堂彩。

梆梆梆…

是里面的人在玻璃后挣扎的声音。

“先生您怎么了,先生…”Link听到了一把独属于少年的清亮声音,尾音圆润而轻,正如他的眼睛一样——与本体相比,太过不谙世事。

“闭嘴。”这种随时想比较的幻视叫Link心情欠佳。

玻璃里的声音停下。

Link抬起了腰看见“太空舱“上面的”水墨画“一时犹豫到底该不该打开。

“我为什么在这里…“舱里的人没有继续遵守他的命令,又开始小心翼翼地试探。

“我说,闭嘴!”酒精从愉悦变成了折磨,Link的视野上下挤压,额前的血管仿佛被采矿工疯狂敲砸。

舱内彻底没了声音。

Link从外衣兜里摸了摸,只寻到了个小而硬的物体,他掏出来放在视线正中努力对焦,半天才看清那是一个在衣服内颠倒许久早被揉搓到露棉的烟头,滤口处还泛着诡异的湿气。

他可能不知道被谁拧到衣兜里了。

他又低头去看那兜外面,果然有个洞。

“Fuck…”他有些忘记自己要干什么来着。

噢,手机。

他又开始翻。

翻来翻去没有实现目的。

“别让那些金属的小东西操控我们!!!!!”他的脑中回响起了4小时前他脱掉外套时疯狂的呐喊,他在回忆里看到了他的手机呈抛物线滑进了“手机许愿池”——那是他的新创意团队提议的,说是叫人们像丢许愿硬币一样丢掉手机。

没准这是个坏创意。

他想。

于是,他又摇晃着去扑客厅里的座机。

“史蒂芬,如果你不忙的话,我是说如果你忙的话也要给我解释下为什么我否决的提案依旧在继续?”

“Link?你到家了?”他的经纪人很会转移话题。

“那个gay的器官容器在我家。”Link像叼住猎物的鳄鱼。

“他叫Tommy。”经纪人飞快地提醒。

“我都说了这样不会解决任何问题,甚至会把,会把社会的新兴矛盾卷入这场舆论战里。”酒精叫他有些口齿不清,新团队的融合困难叫他也有些头疼“器官容器本来就在人权问题上吵得不可开交了,你这样…”Link捏了捏自己的眉心,尝试拼凑起来自己在酒精下如毛球般乱的语言体系。

“我们不需要向社会公布他的真实身份”经纪人说。

“什…“Link的手一顿。

“他就是Prior,以防你不知道,那个自杀的同性恋叫Prior。”

“什么叫他就是Prior?!史蒂芬你疯…”

“Tommy,Prior,Tommy,Prior。Tommy等于Prior,我们只要叫所有人相信这一点就好了。Tommy作为克隆人,本身是没有社会身份的。而且最巧妙的是,他出生在圣玛丽,你知道吧。就是最初那批试点之一,那里体系混乱的很,克隆人根本连登记在册都做不到,我听说他们之前有什么…维权,”老师“想通过向外界展示他们的”学生“存在灵魂,可以称之为人还办画展什么的…”

“我不同意”Link截断了史蒂芬的絮絮叨叨。

“圣玛丽之前被拆了。Link,你想想!想想!一个没有身份登记的克隆人!多么绝美的天赐良机!”

“圣玛丽…被拆了?”一声模糊不清的语音传来。

Link这才反应过来这屋里可不止他一个人,他下意识把Tommy当成了某种物品,根本没有注意。

“先生,我可以出去吗?”

“嘿,你看,这小声音都他妈一摸一样!”史蒂芬在电话那头狂喜。

Link攥住了电话底端,感觉酒精逐渐从他身体剥离。

他想了想,去找太空舱的侧面开启面板。

“指纹认证成功——”

伴随着机器的播报,太空舱的玻璃向两边裂去。

Link的视线里正式出现了那位赤裸的器官容器,还有…掉了满地的他的呕吐物。

“先生,圣玛丽学院被拆掉了?”

他看见那双小鹿似的眼局促而拘谨,微弯的下眼线带着纯粹的慌张,像幼犬一般。

真他妈跟他的正主不同啊。

Link在这诡异的场景里想到。


评论

热度(3)